close

前言

 

這一趟旅行是一個三年前的約定,兩年前說好了在大家畢業時來一趟沒有完結日子的旅行——歐洲遊,結果她如期畢業,但我要延至2016年才畢業,就當是預支的畢業旅行。

 

還記得2012年的時候,當年在Youtube看過黃翠如的「地平線上這個世界那些人」,她是從北京乘搭一星期的火車從北京到達莫斯科,我對這條9288公里的鐵路就念念不忘,一直都在找機會把它走一回,終於在這趟旅行可以實現了一半,為什麼是一半?我身邊的旅伴說不想搭這麼久火車,唯有一人讓一步,只能走到伊爾庫茨克。

 

2015。06。12

 

當天下午很熱,我打了通電話給我的旅伴,說不如我們兩天後出發,沒想到她一口就答應,旅行有時就需要這種的衝動,我立即打電話去港鐵直通車,查詢兩天後出發到北京的直通車有票沒有。

 

2015。06。13

 

她在今天跑了去紅磡站,買了兩張出發到北京的直通火車票。買票成功之後就是執拾行裝﹑換美金﹑換歐羅,只有一天,我只帶了基本的衣服鞋襪,反正頭幾站的物價不高,有什麼漏了,到時再買也可。今次沒有當背包客,帶了一個20吋的行李箱。

 

準備好了,正式出發!

arrow
arrow

    ctl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